跳到主要內容區

【公告】國立空中大學「台灣地方創生戰略計畫與案例分享」

【公告】國立空中大學「台灣地方創生戰略計畫與案例分享」

  說    明:     


  旨揭演講訊息如下:

     一、    時間111年3月11日(星期五)   下午1時30分  至  3時00分


     二、    地點:本校校本部教學大樓2樓智能會議室(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172號)。


     三、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即日起至111年3月10日17:00為止,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2Cfx8xhi7QDFVna6A 


     四、    參與方式:本活動採現場與遠距同步方式進行,現場參與人數限制為30人,遠距參與採用Webex meeting遠距會議室,會議室網址於完成報名後另行以電子郵件通知。


     五、    活動簡介:

                台灣人口結構朝向高齡及少子女化兩個極端發展,2020年台灣人口第一次負成長,加上過去政府的建設重北輕南,重西輕東造成台灣整體發展不均衡,人口朝向北部及幾個都會區集中,中南部及東部普遍人口北漂、西漂已是目前的現況。為了讓台灣能夠均衡發展且維持競爭力,行政院自2019年啟動地方創生國家戰略計畫。陳美伶董事長在國發會主委任內擔負起這個重大計畫的執行者及規劃者,這三年來地方創生在台灣遍地開花。2022台灣地方創生已邁向第四年,基金會將扮演平台角色,讓在地的火苗不被燒熄,啟動翻轉台灣未來的機會,期待台灣未來不再有偏鄉,讓生活在這一片土地的這一代人可以安居樂業,下一代人可以安身立命。透過此次演講將分享台灣地方創生案例,機會難得,現在就上網報名吧!


     六、    檢附演講活動海報1份。


     七、    全程參與者將核發公務人員學習時數2小時,未辦理簽退者恕不核發。敬請貴單位惠予參與人員公(差)假。

                  聯絡人:本校公共行政學系王鈺琁小姐,聯絡電話:02-22829355 分機7451。


     八、    歡迎加入國立空中大學公共行政學系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NOUFB),更多活動資訊將陸續公告。

瀏覽數: